首頁 醫師觀點 醫師觀點 雙眼皮三大迷「誤」區……

醫師觀點

雙眼皮三大迷「誤」區……

「不要說甚麼,你只看她雙瞳翦水迎人灩,風流萬種談笑間」

這是許多人對於電眼美女的第一直覺,明豔照人,令人羨慕。

猶如如懿傳裡的第一美人寒香見「香妃」,出場時蒙面獻舞,那一雙水汪汪明眸大眼就已吸引眾人目光無法轉移。

2.jpg

摘下面紗的那一剎那更是讓乾隆皇帝驚豔不已。

3.jpg

但,要如何擁有一雙清澈明亮的雙瞳?

找專業醫師諮詢時,有什麼需要注意的事?

魔鬼藏在細節中,就讓我們來幫各位美女解惑吧!

 

雙眼皮第一誤區:到底要選擇「割式」還是「縫式」雙眼皮?

#很多女生來到診間會詢問「釘書針雙眼皮」是什麼?

釘書針雙眼皮,其實是一種改良式的縫合式雙眼皮手術,只是它的線材和縫針是特製的,是為了釘書針雙眼皮而製造。

4.png

根據研究,每個人一整天眨眼次數高達一萬次。劉醫師目前研發創新的手術方式是「多環雙固定」新作法。能隨著雙眼皮弧線,由深層眼瞼板縫合提眼瞼肌和眼皮,做點狀式小傷口的連續縫合,就像訂書針一樣。劉醫師的做法,是從眼頭到眼尾,以多環繞連續型縫線固定,並在瞳孔上面,加做一個雙重打結的加強動作。

5.jpg

 

這種方式能創造自然不間斷的雙眼皮弧線,並且防止縫線鬆脫,如同層層打樁,穩固且深邃。

再者,因為眼睛是一個動態的,連續性縫法的好處是,從開到閉合,可以產生一個連續的折線,會比較自然。術後傷口就像訂書針一樣小點,傷口小,恢復也比較快。

 

#「縫合式雙眼皮」的優點和缺點是什麼?

有些女生會希望使用一些非侵入性(縫合式)的方式打造雙眼皮,那縫合式雙眼皮手術的優缺點是什麼呢?

劉醫師認為,一般來說,在剛進行完手術,眼睛還浮腫的時候,不管是選擇縫的還是割的,雙眼皮線都是很比較深的。

 

2018-10-31_152604.jpg
    切割式雙眼皮術後

 

2018-10-31_152655.jpg
    縫合式雙眼皮術後

 

無論是縫合式雙眼皮或是切割式雙眼皮,手術後都是一樣浮腫而且寬度寬、眼褶深腫脹的程度 有時與設計的雙眼皮寬度有關

設計雙眼皮越寬 術後恢復期也會比較腫

但術後ㄧ個月至三個月慢慢消腫後,雙眼皮褶痕的深邃度會有明顯的差別

    

但以劉醫師專業且長期的觀察,消腫之後,縫的雙眼皮褶痕的確比較淡。也就是說,以長時間來說,割的雙眼皮效果會比較明顯,它能造成比較強的眼皮沾黏性。

8.jpg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    眼皮薄 無過多脂肪              縫合式雙眼皮術後眼褶淺薄自然

 

人氣網紅雙眼皮手術前_2.png人氣網紅雙眼皮術後照顧_2.png

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        眼皮較厚 脂肪尤其外側較多          切割式雙眼皮術後眼褶深邃明顯      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再者,東方人的眼型和西方人在天生構造上並不相同。

東方人之所以沒有雙眼皮,是因為東方人上眼皮有一塊頑固的脂肪,它的位置在提眼肌前方,剛好阻擋住上眼皮和提眼肌做一個黏結的動作。

 

10.jpg

所以,東方人之所有不容易有雙眼皮,就是因為這塊脂肪阻擋雙眼皮的形成。劉醫師認為,如果我們沒有用手術的方式打開它,並且製造那個雙眼皮褶痕,那塊脂肪還是「卡」在那兒。因此,只是用縫的,雙眼皮線會比較淺,尤其對於一些眼皮相對厚重者,效果其實不會非常好。

割式雙眼皮手術的進行,劉醫師的做法是會在摺痕處做三重固定   (瞼板T、提眼肌A、下皮瓣肌肉O)

眼皮線的固定會比較緊,睫毛也會比較翹,看起來比較有精神。

針對一些上眼皮脂肪真的厚的狀況,也要去除擋在縫線黏合處的脂肪,所以,劉醫師建議還是要選擇割雙眼皮,效果會比較明顯。

11.jpg 12.jpg

 

原本縫過雙眼皮的辛尤里,覺得雙眼皮褶痕較淺,眼皮顯泡,無神。

改成切割式雙眼皮手術處理後的眼睛是不是深邃又明亮?

 

想了解更多關於雙眼皮手術

https://eyelidsurgery.com.tw/article.php?class=1

 

 

雙眼皮第二誤區:要不要選擇加做「提眼肌」手術?

評估時,會需要將眼睛往下看和往上看,觀察眼睛四周肌肉的活動範圍,判斷肌力強弱。同時,也要參看瞳孔露出情況。劉醫師會用燈光照瞳孔,觀察瞳孔反射出來的光線到上睫毛的距離。一般來說,西方人比較不會有眼瞼下垂的狀況。以西方人來說,平均高度約4.0-4.5mm,而東方人眼睛比較小,大約3.0-3.5mm。如果距離小於2mm的話,劉醫師就會建議要加做提眼肌手術。

20140613 (1)_副本.jpg S__2269197_副本_副本.jpg

喵喵先天左眼眼瞼下垂,明顯大小眼。經劉醫師建議採提眼肌手術後,雙眼變得明亮有自信~

 

另外,若是提眼肌功能正常,但有些女生想要比較「寬版」的雙眼皮,劉醫師也會視個別狀況,評估是否要加做提眼肌手術。因為理論上來說,比較寬的雙眼皮,會對提眼肌造成比較大的負荷,所以非常有可能在做完手術之後,造成提眼肌負荷大而造成張眼力量較弱。要避免這種狀況,在術前就要綜合各種狀況加以評估。若是想要做寬版雙眼皮,但天生眼睛形狀不能相互搭配時,劉醫師就會建議要加做提眼肌手術,這樣雙眼皮的效果才會更深邃明亮。

15.png16.jpg

Wei之前在別家院所縫過多次的雙眼皮始終無法成型,經劉醫師建議採切割式雙眼皮合併提眼肌手術,術後雙眼皮深邃並且眼神明亮許多。

 

至於,提眼肌手術要做縫合、內開或外開式?這得評估個人眼型與雙眼皮大小來做決定,不是任意而為。一般來說,縫合式提眼瞼的效果,是小於內開式提眼瞼效果,且再小於外開式提眼瞼效果。三者之中到底何者最適合自己?有賴專業醫師多年的臨床經驗與判斷。

2018-10-20_154026.jpg

縫合式提眼肌  可說是訂書針雙眼皮手術的加強版讓雙眼皮褶痕更緊緻、深度提升,眼睛也可更輕鬆張開,不受縫合線的壓制,恢復也更快速!但只適合輕度下垂內開式提眼肌  主要針對輕中度眼瞼下垂,從內側結膜切除結膜苗勒氏肌來矯正,這種手術的好處是迅速簡單,且沒有皮膚傷口。

 

內開式提眼肌  主要針對輕中度眼瞼下垂,從內側結膜切除結膜苗勒氏肌來矯正,
這種手術的好處是迅速簡單,且沒有皮膚傷口。
 
2018-10-20_154138.jpg
外開提眼肌  由前面眼皮調整提瞼肌,切口大致與切開式的雙眼皮手術相同,隱藏在雙眼皮褶痕內。適合中度眼瞼下垂 或想合併切割式雙眼皮手術者
 

想了解更多關於雙眼皮推薦手術

https://eyelidsurgery.com.tw/article.php?class=1

 

雙眼皮第三誤區:熟齡美女對於「提眉」和「雙眼皮」的疑問?

 

很多熟齡美女會有眼皮下垂的狀況,她們經常有個疑問,是要做提眉手術,還是雙眼皮手術??

劉醫師認為,對於輕熟齡女生來說,若狀況是皮膚鬆弛了,那主要的手術方式是要把皮膚修除掉,那雙眼皮才會圓亮。

修除鬆弛皮膚的方式就有兩種,一種是在眉毛下面的位置修除,另一種是在雙眼皮的位置修除。這兩種方式各有什麼優缺點?

劉醫師分析,以眼部皮膚的厚薄度來說,接近上睫毛的位置皮膚最薄,越往眉毛靠近,皮膚越厚。眉毛附近的皮膚,是上睫毛附近皮膚厚度的三倍之多。

因此,若是從雙眼皮的部分修皮,因為要修的皮會比較多(因為皮膚比較薄的關係),所以就會把薄的眼皮和厚的眼皮硬縫在一起,產生的效果就會比較厚,看起來不自然,會有兇的感覺。

 

另外一個需要評估的狀況是,因為熟齡女生皮膚下垂的狀況,也不是只有雙眼皮的部分,整個上眼皮和眼部周圍的皮膚都需要做拉緊的處理。

因此,會以漸進的方式往外面拉,會需要拉到太陽穴的方向。也就是說,那個傷口就會往外延伸,落在魚尾紋的位置。

17.jpg

所以,若是在雙眼皮部分加做拉皮的處理,傷口因為外移的緣故,有些女生會覺得傷口比較長,外露明顯,比較不好看。而且因為傷口外側剛好坐落於魚尾紋的位置,笑的時候肌肉會收縮用力,牽扯傷口,恢復期也會相對比較長。

針對這些原因,劉醫師會建議若是本身雙眼皮形狀還算不錯的話,只是皮膚蓋下來遮蓋住雙眼皮的話,傾向會建議以提眉手術的方式來改善雙眼皮。

但是如果想徹底改變原有的雙眼皮型態,例如想從閉鎖式雙眼皮改成開放式雙眼皮,那就建議得先做割雙眼皮,如果眼尾眼皮還是有點下垂,可合併眉尾提眉術。

而且,現在新型式的眉下提眉手術趨勢是結合額肌的力量。若是將拉皮的部分於眉下部位施作,因為額肌天生就有往上提升的效果,自然也能將眉毛固定在骨緣的地方。不僅能有效改善上眼皮鬆弛的問題,雙眼皮提升的效果也更明顯。同時,恢復期比較快,也比較自然,是現在比較新型態的眼整形方式。

18.jpg

 

19.jpg

美魔女Alin經過縫合式雙眼皮手術沒幾年皮又蓋下來,又回到必須貼雙眼皮膠撐住雙眼皮褶痕。在做過眉下提眉手術後,眼睛整個放大N倍~~~ 萌萌der

 

想了解更多關於隱痕提眉手術

https://eyelidsurgery.com.tw/article.php?id=6

 

 

每個人眼睛的天生條件都不同,肌膚狀況也各異,術前要尋找專業的醫師診斷,並且要根據每個人的期待,客製化調整手術細節。這才是成功   打造電眼的唯一關鍵。

針對雙眼皮線條的處理,排除各種天生與後來因素的影響,以及事先預知傷口消腫後的細微變化,這些都需要長期臨床經驗判斷,以及專業知識的不斷精進。劉淳熙醫師以豐富的經驗作為後盾,能精準診斷,給予最適合每個人的建議。

 

想要變美,不難。

想要美得保有自我風格,卻不容易。

相信專業,選擇愛惟美。

 

聯絡我們CONTACT US

留下您的聯絡方式,我們將有專員與您聯繫確認詳細時間 Leave your contact information and we will contact you with relevant information